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爱车堂
润滑油常识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车用燃油常识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驾驶、养护小常识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爱车堂 >> 车用燃油常识

柴油常识

 

  柴油是石油提炼后的一种油质的产物。它由不同的碳氢化合物混合组成。它的主要成分是含10到22个碳原子的链烷、环烷或芳烃。
  比起汽油来,柴油含更多的杂质,它燃烧时也更容易产生烟尘,造成空气污染。但柴油不像汽油般会产生有毒气体,所以比汽油更环保和健康。
  从2013年7月1日起,我国柴油市场将全面启用国三标准,国二柴油标准将退出历史舞台。
柴油广泛用于大型车辆、船舰、发电机等。主要用作柴油机的液体燃料,由于高速柴油机(汽车用)比汽油机省油,柴油需求量增长速度大于汽油。
  柴油也有不同的牌号。划分柴油的依据是凝固点,目前国内应用的轻柴油按凝固点分为6个牌号:10#、0#、-10#、-20#、-35#和-50#。温度在4℃以上时选用0#柴油;温度在4℃---- -5℃时选用-10#柴油;温度在-5℃---- -14℃时选用-20#柴油;温度在-14℃---- -29℃时选用-35#柴油;温度在-29℃---- -44℃时选用-50#柴油。选用柴油的牌号如果低于上述温度,发动机中的燃油系统就可能结蜡,堵塞油路,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