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爱车堂
润滑油常识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车用燃油常识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驾驶、养护小常识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爱车堂 >> 车用燃油常识

汽油常识

 

  汽油为油品的一大类,是引擎的一种重要燃料。根据制造过程可分为直馏汽油、催化裂化汽油、重整汽油、烷基化汽油、合成汽油等。汽油外观为透明液体,主要成分为C4~C12脂肪烃和环烃类,并含少量芳香烃和硫化物。
  按辛烷值分为90号、93号、97号三个牌号。辛烷值是表示汽油抗爆性的指标,它是汽油最重要的质量指标。所谓的97号汽油,就是97%的异辛烷,3%的正庚烷。在引擎压缩比高者应采用高辛烷值汽油,若压缩比高而用低辛烷值汽油,会引起不正常燃烧,造成爆震、耗油及行驶无力等现象。 
  国内从2003年起陆续在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南、安徽等省及河北、山东、江苏、湖北等27个城市全面停用普通无铅汽油,改用添加10%酒精的乙醇汽油。乙醇汽油是一种由粮食及各种植物纤维加工成的燃料乙醇和普通汽油按一定比例混配形成的新型替代能源。按照我国的国家标准,乙醇汽油是用90%的普通汽油与10%的燃料乙醇调和而成。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