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新闻公告
 
公司资讯 >

汽车换油实地抽样市场调查

调查采用实地调查、抽样调查相结合的方法,在加油站、车站对过往车辆进行问卷调查。在北京市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通州区采用不等比随机抽样问卷调查,共发出问卷1500份,共取得有效问卷1493份。并走访汽车工业协会,了解当地轿车拥有量,以及每年增长速度,取得相关资料。

 

市场调查分析:

n价格在10万元左右的车辆数最多,占有较大市场份额。
n汽车进入家庭,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
n按照保守方法核算,平均年行驶里程数2万/年,每辆车年更换机油4次。
n不涉及维修,仅仅更换机油项目已从4S店转移至市场中,其中快修连锁店发展快速。
n普遍顾客认为换油时所剩机油是一种资源浪费,多数人采取丢弃方式。
n92%的顾客认可设备换油项目。
 
如果同质化程度越来越高,那么大家拼的就是价格,是不可避免的事情。

利润是终端店发展的源泉,利润更是终端店的天使,所以如何“开源”也就成为了终端店经营者的重点任务,而“设备换油”就是一种非常好的利润来源之一,带来的不仅是利润还有差异化的营销方式。

 

要牢记一个观点:当一种“优势”所有的人同时都在使用时,它将是个无效的策略!


优势是建立在独一无二的基础上的

如何利用现有的平台来产生更高的价值,使得客户资源不被浪费?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