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新闻公告
 
行业资讯 >
 6月18日,中国汽车消费者评价课题组发布由徐剑副教授领衔研究的中国汽车消费者评价报告,报告显示消费者对自用车使用情况较为满意,达到82.53分;但对于包括维修价格、服务态度、维修时间、维修水平等在内的售后服务则评价一般。进口汽车受消费者高度认同,合资汽车则占据主导市场,国产汽车则在产品质量、服务水平上有待提高。

中国汽车消费者评价报告出炉 国产车不给力

  本次消费者评价调查由中国汽车消费者评价课题组和车延宝汽车服务公司共同执行,采用随机抽样的调查方法,回收931份有效问卷。调查显示,用车人群中,男性占69.6%,女性占30.4%;年龄以26-45岁的中青年居多,占80.4%;教育程度大学以上的为83.5%;外企、私企和民营企业的消费者占汽车消费市场的六成以上。72.8%的月收入在6000元以上。

  调查显示,微型或小型车是大众选择的主流车型,受访人群的使用车型主要以微型车和小型车为主,占到调研总数的52.1%,中型车的受访者为37.7%,豪华车占10.1%。价格适中(12万-30万)轿车备受消费者青睐;消费者对进口车有最高的满意度评分,平均分达到87分;其次是合资车,平均分达到83.93分;自主品牌的国产车的满意度评分为77.96分。

中国汽车消费者评价报告出炉 国产车不给力

  调查显示,4S店成为汽车维修的首选渠道,然而消费者对其服务质量评价一般;受访人群对维修商的服务和厂家售后服务的评价也一般;58.2%的受访人群在保修期过后考虑要购买汽车延长保修服务,且倾向于由专业服务商提供。

 

  调查显示,德国大众、阿斯顿.马丁、韩国起亚在进口轿车中最受好评;北京奔驰、华晨宝马、广汽丰田在合资和自主品牌轿车中最受好评;一汽轿车、奇瑞汽车、比亚迪等自主品牌汽车则被部分消费者认为容易出问题。

中国汽车消费者评价报告出炉 国产车不给力

 

消费者提及“经常出问题”的汽车品牌

    在维修价格上,消费者最满意的为长安马自达长安汽车、东南汽车,最不满意的为北汽福田、吉利汽车、郑州日产;在服务态度上,消费者最满意的为长安马自达、长安汽车、东南汽车,最不满意的为北汽福田、吉利汽车、东风悦达起亚;在维修时间上,消费者最满意的为长安马自达、长安汽车、东南汽车,最不满意的为北汽福田、吉利汽车、东风雪铁龙;在维修水平上,消费者最满意的为长安马自达、长安汽车、一汽轿车,最不满意的为北汽福田、吉利汽车、北京奔驰。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