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新闻公告
 
行业资讯 >

湖南的成品油抽检合格率不到5成,其中,柴油的不合格率达62.4%,这是9月10日,湖南省工商局成品油商品质量监测的结果。不合格名单里,中石化加油站有12家。

据省工商局介绍,本次成品油抽样检测,从长沙、株洲、湘潭等14个市(州)的加油站抽取了186批次各牌号车用汽油、柴油。合格82批次,不合格86批次,合格率为48.8%。其中,汽油不合格率为39.8%,柴油不合格率达62.4%,主要不合格项目是辛烷值、硫、甲醇、苯等。

记者发现,在本次抽查中,中石化被查出12家加油站存在问题。在长沙,长沙蓉欣贸易有限公司潘家坪加油站、中石化长沙合峰加油站、中石化浏阳河加油站、中石化长沙河西加油站等4家加油站的0号柴油被检出硫含量不合格。

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制定处理方案,将于近期统一发布。

12日,就此事,记者询问了中国石化湖南长沙石油分公司,中石化认为,对检验标准有异议,目前正和工商部门协商。

该工作人员介绍,柴油分为普通柴油和车用柴油,两者适用范围不同,检测标准也有所不同,硫含量就是主要的区别指标之一。

由于在湖南,车用柴油处在推广阶段,并不是每个中石化的加油站都有车用柴油,因此,工商部门抽检时,将部分采集的普通柴油当做车用柴油,并按后者的标准进行检验。“我们积极配合,正在和工商协商调查。”对此说法,昨晚记者未联系上工商部门。

虽说劣质柴油不耐烧,会造成一定损失,但比起其对油泵的损害来说,这点损失基本可以忽略。和柴油车打交道有十余年的的哥胡师傅说,油品不好,含有杂质,容易加大油泵的磨损。几乎每次他将车送去保养,都要清洗油泵,“清洗一次就是几百元。如果油泵坏了,换一个还要七八千。”

对此,长沙市质监局法规处处长张文革介绍,劣质柴油不能保证正常燃烧,尾气冒黑烟,会造成环境污染。同时,由于杂质含量高,会加大机械磨损,减少发动机使用寿命。若市民发现劣质油,可拨打12365向质监部门或拨打12315向工商部门投诉、举报.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